——无授权禁止转载,严禁二改——
微博/B站@司空蜜爷
「坑杂/文废/脑洞多」
 

【双北】《他与他的二十年》14-16

14

同年第十届金鹰节,何炅,撒贝宁,汪涵,华少同台,主持界四少合体也是一道风景。
从电视台出来就感觉何炅不太高兴,何炅是个不太生气的人,尤其是对撒贝宁,他不高兴已经可以说明很多问题了。
何炅还是有些恼撒贝宁的表现,撒贝宁说完折断筷子的时候,何炅差点失去表情管理能力。连谢娜出状况他都没这么紧张过,他相信撒贝宁可以自己圆回来,但他还是出了一手的汗。
“我刚说完筷子象征团结,你就说当成困难折断了,这还不是拆我台?”何炅斜眼看撒贝宁,看那个叱咤风云的撒贝宁在他面前有些局促。
“我这不是想活跃一下气氛嘛,你们都像主持春晚似的,太紧张了。”
“那你怎么不拆别人台,偏偏拆我的?”继续斜眼。
“我和他们又不熟,只和你熟。”
不愧是名嘴,何炅一听这话心里就舒服多了,他忍不住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,四十岁的人了耳根子这么软,撒贝宁两句话就哄好了。
说到底何炅也不会真的生撒贝宁的气,就是想听撒贝宁的解释。他们在主持上都是独当一面的人,难免习惯了控场,两个控场能手撞在一起,也会出些小状况,就算他们认识那么多年,真正开始有工作上的合作,也就是这两三年的事情。
他们这一剑一盾若是磨合好了就胜过千军万马。
“算了。”何炅也不想气氛僵着,先让了步。看何炅不生气了,撒贝宁主动提出请客,哪怕是在何炅的地盘。
何炅开车带撒贝宁在长沙转了一大圈,两个人吃了口味虾,吃了臭豆腐,还打包了一大袋子回了何炅租的房子。
撒贝宁也问为什么何炅明明在长沙有房子,还要租房子。何炅说因为他常年工作在外不回家,家里的电器设施已经多半不能用了。就算是他租的这个房子,到期了之后他也不会再租了,交了一年的钱,结果就住了十多次,实在是太不值当了。
何炅一回到家就拖了下地,收拾了一下家具上的薄灰,并且腾出客房给撒贝宁住。
“你请我吃饭,我请你住宿,这下你还省了酒店钱了。”
“我明天六点的飞机,你可要送我。”
两个人也是精力充沛的很,看电视看到凌晨一点,照样第二天四点半就起床去了机场。口味虾被何炅精心装在食品盒里,让撒贝宁带上了飞机,何炅还连连嘱咐撒贝宁快点吃完别放坏了。
何炅觉得那一刻他的画风宛如一个送别爱子的老母亲。

15
2015年何炅在网络上遭受到别有用心的人的攻击,污蔑何炅在职位不做事,吃北外的空饷。看到消息的撒贝宁气得手都在发抖,差点把自己手机给摔了。
也许别人不知道,但撒贝宁知道,何炅有多么爱他的母校和他的学生。
他一直记得02年非典的时候,那个为了给学生们带东西,拎着大包小包累得满头大汗的何炅。他也一直记得那个无论有多忙的事,都不会推脱北外的主持或者宣传活动的何炅。
何炅看到这件事,肯定要伤心的。
撒贝宁第一时间就给何炅去了电话,电话那头何炅的声音比平时低沉许多,听得撒贝宁心中一酸。
“别伤心了。”
“没事,我习惯了。”何炅说的轻巧:“我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他们用我的母校做文章。”
“那些人神经病你别管,你做一个节目挣的钱够你当十年老师的了。”
这话逗笑了何炅,撒贝宁听到了那熟悉的笑声,觉得自己的内心稍微安定了。
“别安慰我了,那些记者缠着你问你和章子怡的事,你也烦的要命吧。”
撒贝宁叹了口气:“和你一样,都习惯了。”
两人都不是那年初入社会的年轻人,四十岁的人了,还有什么不明白?还有什么看不开?
既然这是他们选择的路,他们已经做好了承受这些代价的准备,正所谓欲戴皇冠必承其重,他们忍得,他们也舍得。
他希望舍得那么多的何炅,对于自己最最难舍的母校也同样舍得,这样才能保护住自己的那颗心,不被那些人伤害。
何炅处理的很快,发表接受辞职声明的几天之后,这件事就翻过了,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影响。撒贝宁也为何炅松了一口气。
何必和路人说太多,懂的人都懂,而不懂就是不懂。

16
知名主持人主持综艺节目成为大势所趋,撒贝宁刚说着何炅“堕落了”自己也就“堕落了”,两个人接的节目都是一箩筐。
随着央视和湖南卫视的合作,两个人在工作上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多,时不时就去对方的节目串串门,就算不当嘉宾也去探探班。
撒贝宁终究是在大荧幕上放开了自己,网友们惊呼着“原来你是这样的撒贝宁”,但是他的人气倒是只升不减。大概是这样的撒贝宁比那个法制节目里的撒贝宁更多了一丝烟火气,惹人喜爱。
两个人的节目虽然有诸多交集,但是他们心里却一直有一个小遗憾,就是没能一起做一个节目。
撒贝宁说他一直想做一个既有法制科普,又能轻松娱乐的节目,把正确的价值观和法制观念带给现在的年轻人,苦于一直没有机会。
何炅也说,如果有这样一个节目,他一定会参与进来,和撒贝宁一起做到最好。
功夫不负有心人,当明星大侦探的导演组找到何炅,并且说明导演组希望让他和撒贝宁搭档的时候,何炅直接推掉了别的节目,为明星大侦探留出时间。撒贝宁也是如此。
他们知道,他们心心念念的愿望,终于要实现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67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司空蜜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